close

2015-04-06 DAY2-3

22.jpg      

終於到了今日的最後行程-姬路城。

我在2012年時,就曾經到過這邊,可惜那時天守閣還在整修,只能遠遠望著這座美麗的白色外牆。

天守閣從2009年開始閉關整修,直到2015年3月27日正式對外開放,配合著櫻花的季節,簡直就是為櫻花而生的美麗城堡。

01.jpg  

前往姬路城的商店街上,好多店家都貼著去年NHK的日劇-軍師官兵衛的海報。

1  

這幾天剛好正追這部戲劇,才知道原來官兵衛是在姬路出生,而他的阿爸是守護著這裡的君主,每集的劇末都會簡介姬路小故事,蠻值得推的好日劇。

09.jpg  

過了商店街,便會看到小小的白色城堡啦。

 11.jpg  

這裡的遊客多到爆炸,而且世界各國的臉孔都有,旁邊能逛的小店也很多。

12.jpg   

姬路城的”姬”其漢字應該是寫成”姫”(ㄓㄣˇ),因為保留得很完整,所以又有日本第一名城之稱。

 13.jpg  

我很喜歡整座城被護城河包圍的感覺,如果時間允許,建議大家可以先在外圍慢慢地散步,由不同角度窺視城堡。

14.jpg   

進去的大廣場,可惜到姬路時,雨下不停,沒辦法讓藍天襯托著白城。

17.jpg   

光在外面看著就覺得很美了,不管哪個角度都是取景的好地方。

21.jpg  

前往天守閣的人非常的多,原本很擔心會排不到,到了購票口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參訪,沒想到大約4點左右,我們莫名的被關在柵欄裡,也就是說,沒有進入柵欄區的人都不能再買票入場了。也不知該說幸運還是不幸,因為真的很怕排隊時間會很久。

23.jpg   

購票前會發一張這個,是進入天守閣時要交回去的,用意是啥我也不知道,天守閣的門票是1000元,建議大家可以排一整個下午的時間,順道連旁邊的好古園也參訪,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只排了天守閣。

24.jpg  

天守閣被重重的外牆給包圍。

27.jpg  

28.jpg   

姬路城的屋簷有著代表黑田家族的十字,這是看了官兵衛才知道,可惜我當時沒有好好的拍下細節><”

34.jpg  

出乎意料的沒啥人排隊!網路上爬文都說,想進天守閣最好一大早就去排隊,不然等個1~2兩小時很正常。看來幸運之神不斷降臨中!

我們很順利地進到入口處,進去要脫鞋子唷。

36.jpg  

天守閣總共有六階,每一層樓都有小小簡介。都日文,我看不懂咧~

35.jpg  

整座城鎮的示意圖,超級宏偉~~~

37.jpg  

38.jpg  

來到天守閣第六階會有一個小小神座提供祭祀。之所以塞車似乎也是因為大家都會停留在此參拜。

39.jpg  

40.jpg  

天守閣看出去的姬路,全都被櫻花環繞。

41.jpg   

姬路城的屋簷裝飾-獸頭瓦,據說有鎮邪的涵義。

43.jpg   

離開時,因為已經是閉館時間,難得可以拍下這空蕩的景象。

19.jpg    

姬路城的故事很多,許多日劇也都在此取景,這裡也是我最愛的景點之一,打從前幾年來到此地便告訴自己下次一定還要來,這裡不只櫻花美,連松樹都修的超壯觀,不論哪個季節來都有不一樣的感受,我看我下次就跟著軍兵衛的景點來排行程,來一趟歷史之旅好了!

04.jpg  

晚上回到大阪,原本殺去吃一蘭拉麵,沒想到一蘭的排隊人口有夠多,只能改吃神座拉麵。

 05.jpg  

你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在廚房煮麵,動作十分迅速。

06.jpg   

神座是醬油湯底,味道偏鹹,對我來說口味有點重,但是有滿滿的青菜和肉片,超大碗份量。

第二天行程終於結束啦~日走2萬步真不是蓋的,來日本真的要準備一雙超厲害的健走鞋,不然你很容易就成為廢腿一族了!

07.jpg   

睡前來個啤酒加櫻花蛋糕,這是在日本的我每天必做的唷~

arrow
arrow

    綠攝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